学院新闻

【参会报道】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财务教研室参加2023年春季

2023-04-12   来源:管理员

【参会报道】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财务教研室参加2023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2023年4月8—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高博会聚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展览展示面积突破12万平方米,参会企业万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开展首日观众人数近5万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为775.2万人次。
       在本届高博会新增的高校专区,集中展示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10所高校办学成果。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展台将54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0个国之重器企业基地等实践资源,汇聚形成红色资源、国之重器、行业楷模三张图谱,将思政理论课与实践教学有效贯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的展台上展现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新副部长吴岩来到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展区,听取技能大师张华汇报与畅谈,听取张华大师工作室创新创造的故事及机电大学职业本科创新试点的观点和故事。
 
        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工商管理学院二十名师生来到展会现场,兴致勃勃的听取论坛讲座、看展品,了解全国竞赛信息,收获颇丰。其中,财务教研室组织6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高博会。在财务教研室主任邓茗丹的带领下,于2023年4月9日上午准时参加高博会,一同参观了各场馆,分别有我校的展馆、虚拟教研室会议室、竞赛场馆等。
 
 
       在构建智能+时代协同教研新形态论坛上,会计信息化名师陈旭教授分享了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其中提到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虚拟教研室的支持下,取得的成果及成效。在虚拟教研室的支持下,与金蝶精一公司面向成渝两地24所本专科院校,共57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撰稿人:孙小兰  审稿人:邓茗丹  发布:王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