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本科)
      本科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与中国金蝶集团共建品牌专业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华会计网校合作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财务数据分析师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以培养财务管理典型职业岗位工作任务为核心,以资金管理、资产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税务筹划管理等领域财务管理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能够较好掌握财务智能化前沿知识和技能。针对行业典型职业岗位任务所具备的职业能力,选取具有一定含金量适宜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职业资格证书,将资格证书的获取融入到岗位能力培养的全过程。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与筹划、excel业财一体数据处理与分析、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与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审计理论与实务、会计数据分析与处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ERP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金税税务实训、智能财务共享实验、财务机器人RPA实训、企业财务会计分岗实训、成本核算与控制实训、会计综合实训、认知实习、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面向:(1)基础会计岗: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出纳、财务、税务、管理会计等岗位;(3)财务管理岗位: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的财务管理岗位;(3)会计和财务相关职业:银行、证券、期货、投资、销售业务、客户服务、财务数据分析、软件公司技术支持等岗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技能证书:1+X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高级)、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金蝶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师、金蝶企业数智化应用师、ERP财务应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