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物流管理
专科现代物流管理

重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与德邦物流和重庆市交运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专业,与成都中诺思打造现代物流学院共建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物流经营管理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物流中心和第三方物流公司从事基层管理和作业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学物流管理,流通世界,走向全球。
核心课程:物流运筹学、物流管理概论、运输作业与管理、集装箱业务操作与管理、国际物流实务、绿色物流、企业生产实践、物流基本技能实训、储配方案优化与设计、采购业务模拟实训、报关程序模拟实训等。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助理物流师、助理物流服务师、物流师、报关员等。
就业方向:在工商企业从事采购、储运、配送、货运代理、信息服务等岗位的相关工作。1.初始岗位:仓管员、理货员、订单员、采购员、质检员、报关员、拣货员、电子商务员等。2.发展岗位:仓储主管、配送主管、运输主管、客户主管、采购主管、物流策划师、物流咨询师、物流分析师、物流培训师、物流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