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课题申报书撰写交流会议

2023-04-12   来源: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发展新模式、新路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课题申报书撰写交流会议”,鼓励教师通过课题研究加强教师的自身专业素质,解决教育教学中发现和遇到的问题。
       2023年4月3日上午,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的课题申报书撰写交流会议。物流教研室骨干教师郑小发分享了课题申报撰写的经验。分享内容主要围绕如何撰写“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基础条件”、“研究基础”、“研究条件”等。郑老师表示可以采用三种不同的研究方法,包括实证类方法、思辨类研究、混合方法,并强调应该根据国内外的研究基础,提供独到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在分享的过程中,郑老师广博的学识素养、严谨的治学精神鼓舞着大家的科研热情,与会教师主动思考、积极投入,研讨氛围浓厚。

         此次课题申报书撰写交流,为教师指明了课题研究方向,解答了教师们的困惑,激起了教师研究课题的兴趣。会后,教师们围绕各自的课题进行了深入学习。
        做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是重点和关键,科教融汇是希望和方向,不仅要强化技能培养,还要通过课题研究创新教育模式,努力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推动职业教育“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走向世界。 (供稿:黄蕴琦   审稿:刁月  发布:王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