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教学骨干团队
        刘卫华,会计学教授、硕士、会计师、经济师。先后毕业于南昌大学审计学专业、西南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会计、审计、税法,承担财务会计、税务会计等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核心论文十余篇,主编《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税法》等本科教材五部,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国家开放大学实践课题一项,主持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教改课题四项,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建设多项;曾获全国投资与建设主题征文一等奖、合川区“营改增” 专题征文二等奖,全国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优秀讲师,校级说课竞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石应洪,女,硕士,正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重庆市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专任教师,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2年外资企业管理经验,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企业管理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葛竞,男,重庆人,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经济学硕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从事金融、投资工作十余年,目前主要从事宏观经济、财务管理、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研究。主授课程为西方经济学、证券投资学、税法、财务报表分析等。
        冯玉林,高级会计师,于厦门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西南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班毕业。1981年-2004年在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财务处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历任副科长、科长、处长助理兼科长、副处长。2005年-2014年7月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后勤处、资产处从事后勤、资产管理,历任后勤处副处长、资产处处长。2014年8月转为教学工作,担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学院会计系教师。2016年7月到本校工商管理学院财务教研室担任专任教师。主要讲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内部控制、行业会计等课程,以及相应的实训课程。

李淑会,副教授,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在企业工作多年。目前担任证券投资学、财政与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经济学原理等课程教学。

罗宇,会计硕士、高级经济师,教育部本科教育质量评估库专家,重庆市职业能力建设领域专家智库(2023-2025)专家,主要从事大数据财务管理和金融经济领域教学研究工作。

汪清海 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专业,高级会计师。会计从业经历丰富。
教学格言:教育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教育学生的格言:教学以实际工作为场景,培养有独立行动和独立思考的个人,对新知识有渴望和探索的精神。
担任课程:《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内部控制学》等课程
       王文平,女,汉族,硕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方向:财务管理及智能财税。2013年参加了学院批准的全国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培训的内容是《大学卓越系列之教学方法》;在第三届说课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参与了教材《经济法基础》、《会计电算化》、《审计学》的编写;获得2013年度考核的优秀教师; 2020年获得由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颁发的2020重庆市财会智能化论坛论文优秀奖。2022年、2023年获得优秀党员表彰。先后在国内期刊发表过数篇论文。

李海燕,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从事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承担《成本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行业会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黄博为,男,31岁,硕士文凭,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毕业,工商管理学院专职教师,擅长经济与金融领域的理论课授课,以及审计相关的实训课程。
        在学校任职前曾经在医疗器材公司担任外贸专员及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咨询师,拥有丰富的经济、审计、金融、贸易相关实操经验,曾经独立完成海外销售和年报审计等多个业务项目。在学校期间,授课内容受到学生广泛好评,也曾完成十余名学生的论文及就业指导,能独立完成科研任务。我最大的愿望能做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
       李丹,河北邯郸人,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职业教育等,承担本科学生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报关与报检、生产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等课程,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及顶岗实习。作为主要人员开发并建设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课程两门,重庆市一流课程一门。主持及主研省部级课题八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教材共四部,带领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工作认真踏实,教学全心全意,受到学生的认可,荣获“优秀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师”等。
        岳瀚槭(1986-),女,重庆璧山人,副教授,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第三批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及首批双师型教师、璧山区互联网营销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商贸服务业青年专家,璧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璧山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市民营国际商会专家库成员、璧山区社科普及项目评审专家、UI/UX国际认证师资、重庆市SYB培训讲师、高级品牌策划师。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企业培训与服务研究15余年,重点研究方向:人力资源、产教融合、产业服务、电子商务等。在多家公司及港资公司担任过项目咨询专家。主持纵向课题5项,参与1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出版教材专著8部;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建设全国在线精品课程《广告原理与实务》;持有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8项。曾多次指导参加国内外技能大赛,并在教育部、新加坡及台湾地区取得过佳绩。
学历学位: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
职业资格:全媒体运营师、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
专业领域:网络营销、职业教育、在线教学
工作经历:
2018.07-至今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专职教师
2015.07-2018.04 重庆药易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药品交易所   
  • 公司核心产品“药交保”的主要设计成员,参与了合同文本、业务流程、风险防控等全流程设计;
  • 主持设计了公司金融创新产品“医保保”的全流程工作;    产品部副部长、高级产品经理、
2010.03-2015.07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重庆分行
  • 负责惠普公司(重庆)国内供应链贸易融资;
  • 重庆机电集团信用融资
  • 贸易金融部产品设计 客户经理
2007.01-2009.06  英国联合博姿(Alliance Boots)诺丁汉总部    市场部经理助理   
科研成果:
  • 职业本科教育OMO教学模式综合应用XJPY202104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校级,主持
  • 基于OBE理念的重庆职业院校防疫期间在线教学实践研究       2022ZJXH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       省部级    主持
  • 利用仪式感培养职业本科学生自信的研究       GY201085      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    第2:
教学成果:
  • 重庆市2018-2020年度在线教学创新应用先进典型
  • 2022年金课希望杯讲课比赛一等奖、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2020年说课比赛三等奖等
  • 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互联网+”比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第十二届“挑战杯”比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辅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奖10余项
      彭莎莎, 讲师、高级物流师 、供应链管理培训师、物流管理培训师、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骨干。国家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主持在线精品课程多次获奖。编写高教版《电子商务物流》等多本教材,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研省部级课题4项。国际及国内经贸类、创业类竞赛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级优秀教师。
       伍晓青,女,汉族,重庆,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高校讲师,物流师,物流管理1+X高级资格培训师,高级商务礼仪师,高考志愿指导师,保险上岗从业师,青年骨干,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新商科融合教学教师团队成员,三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精英赛成员,重庆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专项行动创投项目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24期哲学社会科研骨干。从教以来,主讲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2篇,参编教材6部,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研究4项。长期从事高校招生咨询,职业生涯规划,企业管理咨询工作。
       蒋琼,讲师,民建会员。管理学博士在读。供应链管理师/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教师及考评员。任教前曾在企业担任管理职务多年,积累丰富的供应链管理实践经验。曾先后在重庆宝玉石产业协会和重庆市纺织服装联合会担任供应链物流咨询顾问。编写教材1部,发表SCI1篇,主持和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四川省委重大委托课题《四川发展新的阶段特征与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任务和重大举措》获得优秀成果奖,以及教改课题《职教本科供应链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竞赛获得三等及以上奖项。
        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主要从事网络与新媒体营销,物流管理、跨境电商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高级品牌策划师,高级电子商务师,全媒体运营师高级讲师,电子商务高级数据分析师,1+X网店运营推广高级考评员,前后获得校级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院级赛课三等奖2次。校级教学能力大赛3等奖1次。指导省级及行业类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获优秀指导教师。主持或主研横纵向课题4项。多次荣获先进教师称号。
        工商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中共党员,市场营销讲师,中国创业培训项目—重庆市IYB/网络创业/SYB创业培训讲师,重庆市创业导师,全媒体运营师,“1+X”财务数字化应用讲师。长期担任《管理学》《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学科的教学工作。

 
唐传鑫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5年2月
教育背景:研究生学历,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经济师
英语水平:专业八级
 
教育经历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2015年—2018年
西南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学历,2003年—2007年
 
高校经历:
主要担任《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英语》《商务礼仪》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熟练运用教学技巧和方法,能够灵活应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和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企业实践:
在国内和国际工贸和服务型行业拥有多年企业工作经验,在新加坡大型跨国企业有任职经历,从事过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等工作,主持并参展国内外大型行业展会;筹备并运作海外公司包括国际子公司设立、本土化运营管理、国际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履职经历。
 
自我评价
作为一名高校专职教师,本人始终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责任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通过互动式教学和案例分析等方法,帮助学生理解相关理论知识并应用于实际问题中。同时,运用在企业的实际工作经历,为学生们提供一些实践案例和行业动态,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并适应现实职场的要求。
       罗晓成,女,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教师职业操守,于2022年参加工作。承担《税法》、《基础会计》、《财务报表分析》、《ERP企业沙盘模拟运营》、《人力资源管理》等多门核心主干课程和相应课程实习实训、毕业论文和毕业实践报告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曾指导学生参加供应链金融大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秦棋处,男,工商管理学院物流教研室专职教师。管理学博士在读(营销方向),英国双硕士银行金融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雅思7.5,证券从业资格证,双师教师,连续三次获得部门先进教师称号。主要负责营销管理类课程以及经管类专业英语的教学。
       论文:本年度发表《浅析企业物流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论物联网在物流工程管理中的运用》、《基于大数据的企业物流管理体系优化研究》、《现代物流管理在供应链模式下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探索》、《物流仓储管理机制优化策略研究》。
       课题:1. 参研市级课题结题:泸州市社科联课题,课题名称: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媒体时代的农村电商发展路径研究---以泸州市为例
                 2. 主持市级课题:璧山社科普及项目课题立项。项目名称:基于网络营销模式下的重庆璧山旅游品牌价值推广研究。
       参研重庆市高等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结题,项目名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继续教育定制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究。
       王梅,硕士,主要从事物流管理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并承担《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仓储与库存控制》、《物流信息系统》、《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物流管理》等等多门专业核心主干课程和毕业论文和毕业实践报告等课程;参编《运输管理》等教材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并获奖。企业实践方面,从2018年开始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领域进行工作学习,先后参与完成多项物流专业相关项目,其中4项省级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