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现代物流管理(本科)
本科现代物流管理

与成都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现代物流学院共建品牌专业
重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专业,与德邦物流和重庆市交运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够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本科层次的具有管理素质和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成就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的摇篮。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现代企业管理与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物流基础运营能力、仓储管理能力、供应链分析能力、物流系统设计与规划能力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物流问题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物流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生产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国际物流、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知实习、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物流企业储配优化设计实训、电子商务综合实训、采购业务模拟实训、国际物流操作实训等。
就业面向: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物流公司、港口物流企业及行政事业部门从事与物流相关的管理和技术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