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江信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李锐(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

       李锐,副教授,硕士,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重庆市职教学会财经专委会副理事长;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商贸服务业青年专家,高级ERP财务应用师,重庆市财政采购评审专家,SYB创业讲师。
       荣获全国商科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公开发表论文8篇;出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专著、教材7部;主持或参与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等项目9项。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会计专业竞赛获奖40余项,荣获国家级、重庆市级各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杨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杨阳,男,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澳大利亚管理学硕士。新媒体运营师、阿里巴巴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认证讲师、全国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华龙网教育频道商务营销部总监。
       研究生毕业后曾驻北欧工作多年,专业方向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国际商务。进入高校任教前已有十余年世界 500 强企业多维度工作经验,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熟练流利。企业工作经验以国际商务管理与国际项目管理为主,包括:多年驻欧洲管理世界 500 强企业海外市场与海外本地化建设的国际贸易经验、同欧洲与北美多所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关于科技产业化与产业集群建设的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经验,以及欧洲品牌本土市场管理经验。2011 年曾参与温家宝总理出访欧盟随行企业代表团,对接国际合作项目。
        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除教学管理工作,还负责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商务英语、物流专业英语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1+X”制度下高职市场营销专业“1”的教学新模式探索》、《 “1+X”证书制度试点课程融合模式研究与实践 》、《璧山旅游业 BAT 营销模式研究》等科研课题。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互联网思维下的供应链管理慕课模式研究》、《基于 CBT 跨专业实训平台探索》、《O2O 混合教学模式下的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构建》、《以现代产业学院推进“职教入园”助推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于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电商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设计撰写与教学实施》等科研课题。发表《重庆智慧物流综述及 AI 类智慧物流未来展望》、《浅谈高职教育中的零售业职业技能培养》、《浅谈“三教”改革中 C 端营销职业技能教学新模式的创新》等论文,主编人民邮电出版社教材《市场调查与分析》,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消费心理学》。主持精品资源共享课《物流成本管理》并结项。参与精品资源共享课《广告原理与实务》、《物流市场营销》。多次指导学生技能竞赛获奖。
 
​杨丽(办公室副主任)

       讲师、造价员、监理员、工程项目管理助理工程师、CAD设计工程师、重庆学分银行专家、1+X网店运营推广(高级)培训教师、1+X考评员、重庆市创业导师。主要负责文件通知、会议精神等上传下达。学院各职能部门的组织管理及工作协调。学院教职工考勤、数据统计、工作规范管理等常规事务。学院集体活动的组织、协调。解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文件精神,明确修订方向及要求,并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推进、监控。协助院长完成学院工作计划的制定。协助院长完成新进教师、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考核、培养。协助院长完成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合格评估等专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担任第三次扩招学生辅导员等工作。
      2015-2016年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荣获“优秀教职工”称号,2019年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近几年,主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课题1项,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1项。参与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项,重庆市十三五规划课题2项,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参编教材2部,专著1部。首届重庆市璧山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三等奖”。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荣获“优胜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二等奖。2021-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荣获三等奖。《电商产品策略》课程思政案例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21年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科德育优秀案例及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高校组优秀案例三等奖。
 
邓茗丹(财务教研室主任)
 
       邓茗丹,女,四川内江人(1982-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财务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先后在制造企业、建筑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专注于会计信息化在会计、审计领域的应用研究。
       她是一名注重学生培育工作,励志将她的学生打造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高综合性人才。她在学生日常学习中会带领他们多读经典书籍,且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对学生要求严厉。她立志成为一名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奉献者,志愿者,成为学生的梦想导师。她就是邓茗丹。 


刁月(物流教研室主任)
学历学位:英国利物浦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职    称:副教授
职    位:物流教研室主任
职业资格:认证行为分析师(BCBA)、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育婴师,生涯规划师
专业领域:市场营销、高等职业教育、应用行为分析、特殊教育
工作经历:
2017.05-至今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专任教师/教研室主任
2014.02-2017.04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专任教师      
2013.05-2014.03 重庆重庆易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市场开发部 前期策划助理
科研成果:
  • 主持或参与省级、行业课题等5项;
  • 出版著作、参编教材等4部;
  • 发表核心期刊、普通期刊等4篇。
教学成果:
  • 2023年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2022年学院讲课比赛三等奖,2020年、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等;
  • 第七届“互联网+”比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第十三届“挑战杯”比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辅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奖近10项。
荣    誉:
  • 校级优秀教师、院级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