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校园疫情防控,晨晚体温监测

2022-03-16   来源:管理员
       近期,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14日晚上10点,工商管理学院召集学院2栋公寓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体温检测志愿者小组,帮助2栋生活老师为2栋公寓全体学生进行晨晚体温监测。   
       3月15日上午7点,全体志愿者在2栋公寓大厅集合,12名志愿者被分为四个小组,一组3人,由2栋公寓4位生活老师分别带队,负责到所属区域为同学进行体温监测。值班生活老师为各位志愿者讲解了工作内容,考虑到目前2栋公寓有许多专升本以及考研的同学,因此体温监测时间安排在每天早上7点30和晚上21点40分,节省同学们离开公寓前往图书馆学习的时间。志愿者们于每天早上7点和晚上21点30分到2栋公寓大厅集合,四个小组每组分配一人在大厅对离开公寓的同学们进行体温监测,并提醒背包和带电脑的同学登记。其余的志愿者则跟随生活老师深入到各个寝室为未离开公寓的同学体温监测,并由生活老师对各寝室成员进行名单核对,防止有同学疫情期间在外逗留、私自离开学校等不安全情况发生。
       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一夜之间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病毒无情人有情,2栋公寓全体师生以及体温检测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学校,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此次体温检测工作大概持续一周左右,也可能会更久,但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们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懂得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春天已经如约而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战时疫,疫情终会过去。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