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工商管理学院“抗疫”先进事迹

2022-11-23   来源:管理员
事迹一: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锐同志,奔赴抗疫一线,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11月以来,重庆新一轮的疫情形势严峻,各地各大高校出台对应防控政策,机电大学也是第一时间采取“不进不出”的管理措施。李锐书记因此被封控在校外,无法到学校开展相关工作。但李书记一直秉持着“在线在岗”的精神,通过钉钉工作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线上指挥和部署校内学生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工作;同时,李书记还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穿上红色志愿者服,戴上口罩,化身一名志愿服务先锋队成员,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查、测量体温、有序疏离等。
      李书记以身作则,疫情封控不停工,线上线下两手抓,校内校外共抗疫情!
      来自书记的温馨提示:出门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回家勤洗手、常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及时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方式。
高校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事迹二: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成同志,牢记党员使命,带头做好防疫工作。
      “平凡岗位上,他牢记党员身份。”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成同志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入一线,为学院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安全线”。
牢记共产党员使命,深入防疫一线
事迹三: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志愿队,献身一线,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献身学院防疫一线。协助学院整顿各个班级核酸队伍,积极引导学生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劳模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坚定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志愿服务队岗前培训会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事迹四: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余欣老师,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
      疫情期间学校内实行封控管理,作为辅导员,余欣老师始终秉承着认真仔细,任劳任怨的态度,踏踏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一种坚守叫“带娃上岗”,余欣老师既是辅导员,也是一位母亲,一边是即将升学的孩子,一边是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余欣老师选择带着孩子一起来学校值守。同时也利用空余时间对同学们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和心理辅导。网课环境下,督促学生们保持自律做到“线上听课”不缺位。校内组织做核酸时,组织同学们有序排好队进行核酸检测。坚定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有一种坚守叫“带娃上岗”
事迹五:
      工商管理学院,2021财务管理专升本学生何永鹏,预备党员,在学院的支持下成立花漾工作室,疫情期间多次以个人或团队向学校捐助疫情防护物资,校园自主创业达人,在本学期在食堂投资小蛮米线,炉小二烤鸭饭。本次疫情期间,再次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一线志愿者解决吃饭问题,特捐赠200份餐券。

线志愿者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