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开展“五城”联创活动

2021-12-29   来源:管理员
为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学生参加“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五座城”建设发展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身居重庆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强化青年学生热爱重庆、建设重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工商管理学院张思思等17名同学参加“五座城”建设发展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庆解放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成、辅导员魏晓霞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解放碑的历史和建立意义。中午一行人到达人民大礼堂并参观了三峡历史博物馆。从一楼开始,同学们领略了《壮丽三峡》、见证了《重庆:城市之路》、感受了《远古巴渝》、回首了《抗战岁月》、鉴赏了《历代书画、瓷器》,通过现场的展览资料使大家了解了历史,增加了对重庆的热爱。
在回首《抗战岁月》时,陪都重庆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坚毅勇敢的担当、艰苦卓绝的奋斗和顽强不屈的抗争为抗战最终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建设重庆历史之城,智慧之城,科学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豪迈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