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携手抗疫 倡议书

2022-03-30   来源:管理员

 

    凝心聚力,携手抗疫 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自高新区新冠疫情突发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艰巨,全校师生迅速行动,有序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机电人,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树立坚定信心,争取抗疫胜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担当的人生最出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战胜疫情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和整体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绝不能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二、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争做先锋模范,发扬“实践致知,以爱育人”的精神,爱校荣校,在学有余力、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1级专升本学生何永鹏,他心系学校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主动组织了花漾青春项目组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酒精、两千余个医用口罩和防护口罩。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代人的担当”。

三、科学应对疫情,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

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用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做好疫情防控;科学传播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落实防护措施;增强信息辨别力,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倡导科学防疫,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认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等科学防疫要求,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减少人员流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做好自我隔离。

五、共同坚守,上好线上课程。

新冠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成为我们新的学习模式。老师们更是为了保证上课质量,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研发设计线上课程,从而使得线上课程有趣、灵活、高效。不能因为新冠疫情肆虐,而停下学习的脚步,在此期间,我们更应该紧抓学习,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更加高效的完成学习任务。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