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教学教师心得体会 张晓荣20220326

2022-03-30   来源:管理员
       反反复复的疫情又一次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改变了我们正常的教学模式,由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变成了隔屏传递信息,这种停课不停学的模式持续了一周之后。现将这段时间的教学过程反思总结如下:
首先在提前15分钟就做好了上课的所有准备,包括QQ群屏幕分享、系统运行、登录以及学习资料分享等准备工作。上课前几小时就在所在课程群里要求学生下次上课提前十分钟进入群聊,并告知学生到时定会严格考勤以促进课堂的顺利开展。上课前10分钟学生进入课堂:
 
 
 
       该门课程是《业务一体化》,对应的班级是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01班的学生,该门课程结合了大数据时代下财务会计的相关要求,实行会计信息化,因此《业财一体化》是使用当下流行的金蝶云星空系统进行操作练习。该门课程是重实践也重理论的一门课程,要求学生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之上在金蝶系统里面去进行一些业务操作。从而为学生们在今后求学以及工作的道路中奠定坚实基础。本来这门课程如果是线下授课的话将会更好操作,但为了不影响社会秩序共抗疫情在难也要竭尽全力在线上去上好这一门课。因此我采取的线上授课模式是先给同学们讲解一遍书中的知识点,在讲授知识点的过程中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也得到很好的回应,在交流的过程中也能从中了解到学生对该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再根据系统中的操作过程给学生们提示几遍在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错误的某些点。警示学生们在操作过程中细心对待。其次再是给学生们解答疑惑。
 
 
 
 
     总之不管是线上授课还是线下授课都希望学生能够真正利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也希望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与实践能为其在今后的工作以及生活中增添力量。同样也希望该课程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以及不懂就问、敢于挑战的优良品质。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