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教学教师感悟体会 ——还梦

2022-03-30   来源:管理员
        隔屏不隔爱,工商管理学院响应学校要求,自上个星期起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为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学院及时安排老师们建立各个课程的qq群,与辅导员协调通知学生到位,充分做好了线上课程的准备工作,让同学们线上上课高效精彩。
 
1. 线上教学有谋划
       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召开紧急会议,了解学情,制定计划,确保线上教学有条不紊的开展。
 
2. 课程安排有体系
     “会计电算化”课程采用“腾讯课堂”进行讲授,考虑到线上指导软件操作的实际困难性,因此在开课之前,通过QQ群通知同学们在听课之前,下载“向日葵”远程操作软件,通过远程操控学生的电脑,及时看见问题所在,确保大多数问题都能够在课堂上及时有效的解决。新课导入做到简洁有新意、问题驱动巧妙有价值、任务设计精准有目标、互动方式多样有生成、课堂评价多元有反馈。同学们在直播中不仅认真听讲,还积极地参与其中,遇到问题,都可以做到及时提问,过程非常活跃。
 
 
 
       课后,还有针对性的布置了作业,让同学做完之后发截图至QQ群;并同时在微信&QQ群答疑,针对课上难点进行课后的线上答疑,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
 
 
 
        形式不同,精彩一样。线上教学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让学生精神上“强起来”,心灵上“静下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可以在机电校园相见,相约春花灿烂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