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

2020-07-02   来源:管理员

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
2020年暑假即将到来,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就学生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的注意事项。 离校时要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等私人物品;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宿舍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要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严实;同学们离校时,把离校时间、乘坐车次告知辅导员,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往返旅途注意事项。 学生回家、外出、返校及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交通安全,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身份证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安全到家要主动和辅导员联系报平安。
         三、留校住宿注意事项。 假期因特殊原因留校住宿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作息制度,按时就寝,禁止夜不归宿;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服从学院和宿舍管理部门考勤管理;严禁从事非法活动;严禁到水塘、河流、水库等水域游泳或其它一切涉水活动,严禁无假外出,有事外出需向值班老师履行正常请假手续。
        四、假期实习、兼职注意事项。 假期参加实习或社会实践相关活动,要针对疫情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止中介的诈骗,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抵押任何证件,不做高危工作,签订劳务协议,女生不单独外出约见,防止上当受骗。
        五、假期生活注意事项。 遵纪守法,不与陌生人交往,不结交不良朋友,不加入网络陌生群组,时刻保持警惕,防绑架、防诈骗、防暴力侵害和性侵害。注意防御自然灾害,如遇台风、雷电、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谨防网络诈骗,不在网络上与陌生人聊天,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切勿参与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等与大学生行为不相符合的活动;严禁在网络上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危害国家公共安全。
        六、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展示机电学子和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