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教育告知书

2020-08-14   来源:管理员
各位同学:
    您们好!
    暑假过半,假期不仅是学校教学工作和大家学习、生活的调整期,同时也是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尤其是溺水、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和家庭的幸福,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工商管理学院再次要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到以下几点,并希望得到同学们支持和协助。
1、自觉学习安全知识,认识违反安全规定的严重危害,形成自觉遵守治安及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良好风气,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抛弃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2、假期间,雷雨天气频繁,了解有关雷电的知识,例如:如何获得雷电预警信息、在室外及室内怎样防雷击、雷击烧伤如何急救等,从而对雷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做到防范于未然。
3、根据我们每周对各班同学假期去向统计,大部分同学留在重庆,暑期间天气炎热,游泳是最热门的运动项目。请同学们特别注意其中所潜藏的危机,事前多一分准备和考量,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不幸和遗憾。希望大家掌握游泳安全要点、夏季游泳溺水自救方略、夏天游泳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防溺水等基本知识,绝不去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4、防食物中毒。由于天气因素,食品容易变质。提醒大家不要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摊点就餐,要讲究卫生,食用生冷食品时要注意买正规厂家的产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物的保质日期及是否变质、有异味等。
5、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无营运证的交通车辆,注意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
6、注意网络安全,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与陌生网友见面,警惕网络诈骗,熟人通过网络借款要多加小心,多方核实借款人身份信息和借款是否属实。
7、暑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其它活动须告知家长,并获得家长同意,在外出时要注意自我防范,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和陷入传销组织,保护自己的利益。
8、天气炎热,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多喝水,以免中暑。在家主动复习上学期所学的知识,预习下学期的学科。
9、在学习、生活、工作上有问题、有意见,通过正常渠道向学校、辅导员反映、解决,决不在网上发表不正当言论或参与群体性闹事。
10、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管理,积极上报自身情况和活动轨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按照学校要求的下学期返校时间,准时返校,以一名大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
 
 
                                                        工商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