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九月组织生活会

2018-12-25   来源:管理员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下午17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求真楼1516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9月党组织生活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5名党员,还有6名预备党员。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彭媛同志主持。
首先,由彭媛同志讲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 传达学习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以及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接着,彭媛同志为大家逐一讲述条例修改之前后,并勉励各位同志做好带头作用,在平时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监督、相互学习。本次会议着重讲明了违纪与纪律处分,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第二个主题也讲明党中央要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对教师党员提出新要求,布置新任务。
在大会最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明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生活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互相监督,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