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2018-12-25   来源:管理员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18:00,在求真楼1516办公室召开11月党员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媛、辅导员刘成、甘露、李海晏老师以及6名学生预备党员。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媛同志主持。
彭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用数字对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进行阐释:明确1个“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1个“目标”(立德树人)、阐述9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实现5个“人”的工作目标(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要自觉做到“三个更”(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超全布局教育事业)、要准确把握“三个相”(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媛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学生预备党员要在同学中起到带头作用,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奋斗,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要展现新时代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