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暨3月组织生活

2021-03-23   来源:管理员
        革命文物、烈士纪念设施是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活的教科书”。2021年3月20日,上午8:3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四史”,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进行了缅怀先烈的活动。  
        红岩魂陈列馆中一份份烈士文物显示出在那个风云诡谲的年代早期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被王朴烈士变卖家产支持革命、王朴烈士的母亲金永华的“三个应该不应该”而感动,被蓝蒂裕烈士留给儿子的信“以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为美丽的园林”而动容,在无言的历史文物中,党员们深深地被烈士精神所震撼。
       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霸占煤窑渣滓洞并在此设立了监狱。在狭小的牢房里最多的时候关押过300多人, 被革命烈士戏称“一脚半”。在最黑暗、最难捱的“铁窗”生涯,革命烈士坚定信仰,在最没有自由的监狱中创办了思想自由的“铁窗诗社”。1949 年 11 月 27 日, 国民党反动派对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看守所的革命者进行了灭绝人性的集体大屠杀, 200 多名革命志士倒在了重庆解放的前夕,仅仅只有15名生存者。
        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李张飞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更应该身体力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支部党员邹杰宏表态:“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以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烈士们舍身就义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里,我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铁骨铮铮,他们的精神永不褪色!共产主义事业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