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大学生理性消费倡议书

2020-06-01   来源:管理员
亲爱的同学们:
近几年,校园网络贷迅速在大学生群体中兴起,助长了一些大学生的非理性消费行为,给大学生健康成长带来的极大隐患和风险。
为此,工商管理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树立正确的理性消费观。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减少情绪化消费、从众消费,杜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培养勤俭节约意识。
二、要掌握金融信贷基础知识。学习金融贷款知识,了解不良网贷的分类、不良网贷的危害和如何处理不良网贷等知识,增强对网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对不良网贷的防范鉴别能力。
三、要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价值观,时刻牢记信用不良将影响自己一生,切不可让大学时代的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今后的工作生活。
四、要树立防范网络诈骗意识。不明出处的网站链接不要点,不明出处的二维码不要扫,不盲目相信推销产品,熟人推销也须谨慎。
五、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于人,慎用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身份信息,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避免个人隐私遭泄露,发现信息被冒用时及时联系相关执法部门。
六、要主动拒绝非法网贷。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款。
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拒绝校园贷,携手共进,用理性辨别是非,用成绩回报社会。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