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开启不可阻断的线上学习热潮-邓茗丹

2022-08-31   来源:管理员
      8月29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保证学生顺利开学,学校决定开学的2-3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等质等效,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等保障性文章,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校、学院、教务处及督导处的安排,井然有序的组织专、兼职教师如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师们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工具,例如腾讯会议、QQ课堂、钉钉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财务教研室参与学校、学院、教务处、督导室组织开展的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和线上教学听课巡查工作。(一)在开始线上教学前几天,检查教师上课前准备工作、教师备课情况;(二)在开始线上教学前,分工加入各班级教学群,为听课做好准备。(三)在授课过程中,抽查课堂教学质量、检查学生线上学习等情况并及时反馈听课结果。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通过精心设计的PPT,运用生活中的例子向学生们生动的阐述各种专业术语,使知识不再枯燥乏味,变得趣味盎然。让学生体会在生活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教师们及时对重、难点知识进行提醒,真实做到了重难点分明。在知识点讲授过程中穿插例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并回答问题,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增强课堂的互动性,让枯燥的线上课有了线下课的生动感;(四)在线上教学保障工作中,财务教研室及时解答教师们的疑问、提供支持,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开学当天,财务教研室共有10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工作,所讲授课程共计11门。共18个班次参加线上学习,学生人数共计745人次,学生综合出勤率为92.96%。
(以下附在线课程截图)




文稿来源:工商管理学院财务教研室  邓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