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Olympic Winter Games

2022-04-19   来源:管理员
 

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Olympic Winter Games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刷屏,冬奥健儿在各大平台报道,走进全国观众的视野。冬奥健儿们准备了多年,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自己和国家争夺荣誉,带来了很多精彩感动的瞬间!他们也成为了全民的偶像。2022年4月16日,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等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冰雪思政大课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创办的过程、其中的艰辛和意义以及在中国冬奥历史上那些做出优秀贡献的运动员们!

 

 
 
 
 
 
 
 

 

很多运动员们夺取冠军的荣光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他们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突破,才能站到奥运赛场上,实现梦想!

 

接下来

看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走进党员活动室,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都在认真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的直播,或提笔记录,或凝神沉思,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今天的冰雪思政大课,围绕北京冬奥会展开,将冬奥会中奥运健儿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尖端的科技元素纳入其中,让各位党员同志非常直观的体会到这既是一次盛大的赛事,也是中国科技进步的展示,并且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帮助大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次“思政大课”在引导各位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通过北京冬奥会一系列的内容,让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冬奥背后的中国力量,从而培育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2019级电子商务1班杜业林

 

在申奥成功后,参与冰雪运动的不再只是运动员们,在此种契机下,我国人民了解到了冰雪运动,现如今冰雪运动逐渐全民化。在这次的学习中,我了解到我国的运动员即使在没有专业教练的情况下也没有选择放弃,依然毫不退缩,他们仍然坚持训练、挑战困难、挑战自己。作为运动员,他们的使命感就是能为国争光,将那一抹最鲜艳的红升在奥运场上,而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的使命感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能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成为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财务管理1班傅宇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对我而言也是一样的道理,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启动大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成老师说过,入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有的人一生都在入党。是的,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把入党这件事融入我的一生,在入党的过程中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困难险阻要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永不言弃。

—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4班汪洋

 

冬奥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文化,看到了冰雪健儿们的彼此鼓励、超越自我。在这次冬奥会中我看到几代人的坚持、几代人的梦想,它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坚持不懈和精神面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我想这些根植于我们血脉的精神,会激励着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坚定的走下去。

 

—2020级会计1班吴玉涵

 

无论是老将齐广璞、徐梦桃,还是小将苏翊鸣、谷爱凌我都深深被他们背后所做的努力而感动,几十年的坚守,不变的初心,都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呈现。那不仅仅是他们一个人的奖牌,更是几代人的梦想和愿景。2022年的“冬奥之约”连接起了中国与世界的“发展之约”,这就是百年变局的一个缩影,世界将会对中国道路有新的转变,而未来,也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梦、去闯、去创!

 

—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3班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