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之“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05-15   来源:管理员
        2020年4月16日,为落实学生工作部“三个一”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先进理论,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之“爱国”,积极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媛利用QQ群直播平台为全院包括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内的30余名青年上了一堂深刻党课。
        彭书记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向我们娓娓道来: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二、习总书记在重点讲话中提到的“爱国”;三、我们为什么要“爱国”,爱国主义对我们有何重要意义;四、抗疫中的时代楷模、学生中的学习榜样;五、如何将自身行动融入到爱国主义中。在课堂上从“24”字方针到切身实践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呈现得淋漓尽致,当讲到第三个方面“我们为什么要爱国”,书记引导同学们并产生共鸣,对个人层面的“爱国”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与互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同学们谈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将自己的行动融入到爱国主义中。比如有同学谈到“爱国是一种持续表现的状态,是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在疫情的环境下,从脚下出发,在网络上要主动维护国家权益,不诋毁国家,不信谣、不传谣,在工作上要坚守岗位,戒骄戒躁,与祖国同一战线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学习上,要认真、刻苦学习,将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付之于行”。爱国无论是从物的层面,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个人层面,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祖国的灿烂文化;还是从政治层面,爱自己的国家,这都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使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都彼有感触、受益匪浅,从脚下出发,爱护我们的国家,努力奋斗、完善自身、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