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之“如何认识理解四个自信”

2020-05-15   来源:管理员
        2020年4月14日,为落实学校党办开展四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讲课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先进理论,感悟时代变迁赋予“四个自信”的新内涵,积极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工商管理学院书记李锐利用腾讯课堂平台以“如何理解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全院包括学工部门全体老师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深刻党课。
        李书记分别以道路自信从何而来、理论自信底气何在、制度自信因何而生、文化自信的根脉支撑为子标题,层层细致讲解“四个自信”的理论内涵,中间穿插播放“我们的自信——文化篇”等视频增强同学们的理解。在课上,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作出的选择,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国情相适的结晶,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道路自信的觉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科学性、人民性、理论性;从西方分管制衡制度的由来与弊端、中国“议行合一”制度的发展与评价来阐释自信因何而生;文化自信植根于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承继之中,奠基于近代以来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的接续之中,建立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全球影响力之中。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同时使我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准备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