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2020-09-11   来源:管理员
        为宣传弘扬在共抗疫情过程中涌现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应学校学生工作部门要求,于开学第一周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晚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由各辅导员自行组织安排,紧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好抗疫英雄故事,以激发同学们爱国奉献热情。2019级物流本科组织观看央视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其中钟南山院士的讲话深深感动了大家,“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迅速采取措施,使得感染人数至少降低70万。”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热爱生活,奋斗在抗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平凡又不“平凡”的人们,为这次的抗击疫情做出的伟大贡献,同学们都深受鼓舞。20级财务管理“专升本”专业辅导员,利用多媒体资源,从“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爱国主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弱化”、“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三个部分为标题,开展爱国教育活动,普及英雄人物事迹知识。
        经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抗击新冠病毒战“疫”,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坚守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将坚定信心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为大国崛起贡献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