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专业与学科建设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3-18   来源:管理员
为努力做好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3月13日下午16:10工商管理学院在求真楼四楼科研所召开专业与学科建设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参会人员:王秀模、李锐、朱新民、李杰、朱虹、刘光英、亓国华、杨丽,会议由王秀模院长主持。
会上,王院长宣读专业与学科建设小组成员名单,强调小组职责和任务。王院长提到我们学校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布局和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方向的机械类本科专业群,以大数据为方向的智能类本科专业群,以经济管理为方向的管理类本科专业群。对本科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提出五个要领:(1)找准科学而合理的目标定位;(2)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3)拥有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和高素质教师团队;(4)科学制定和实施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5)构建起产教融合、校企结合,学以致用的机制。提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专业与学术研究相结合、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最后,全体成员对本科专业建设和专科深入建设形成进行了具体的讨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积极的状态,力争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