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努力做好线上教学_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工作

2020-03-13   来源:管理员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师线上示范课教学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1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宋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线上示范课。参与本次线上观摩课活动有全体教师、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学工作人员以及2019级物流管理1班(本科)全体同学,共计200余人。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魏立群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1班(本科)为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的“物流管理方向实验班”,宋祎老师与该班全体同学共同完成此次市场营销学线上示范课。线上示范课活动正式开始,教务处副处长魏立群介绍观摩人员、活动具体安排。主讲教师宋祎对课程设计进行介绍,接着由该班班长发起考勤,学生进入线上课堂。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分析什么是顾客、企业价值链等,课前宋老师将微视频发给学生观看预习,以掌握相关理论知识。课上,宋老师“翻转课堂”,通过师生角色的转变、课堂时间的重新分配,采用录播+教学资源+直播+课堂提问小组互动方式,留给学生更多的学习活动时间,让学生把知识内化的过程放到课堂内。
        评课环节中,参与线上观摩的领导、教师畅所欲言,对本次观摩课的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当前疫情困扰的情况下,线上教学对任课教师是一个新的挑战。只有积极筹备,认真落实,迎接挑战,平时练就扎实基本功,具备职业技术教学素养,并探索多元信息化,更易于让学生们接受的形式,才能赢取线上教学的阵地,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此次线上示范课,为在线上教学期间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带头和示范作用,达成了如何把握和提升线上教学的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