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与华龙网教学研讨活动

2021-12-29   来源:管理员
为了产教融合促进“双师”建设,加深校企合作。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华龙网“双师”培训暨教学研讨活动于12月17日下午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主持本次活动的是华龙网产教融合中心企业导师陈芸,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阳、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研室主任刁月、以及华龙网产教融合中心副总经理程化宇等。
首先,陈明明针对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学习,讲述了“建设”和“运营”两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久爱酒窝”“福原堂”“腾瑞”三个实训项目进一步阐述,详细介绍了学生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双师”研讨活动的内容形象更加深刻,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入讨论。
随后,棋处也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教育教学的技巧方法,一是从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心理层面对教研方法进行剖析。二是结合理论知识与学生职业技能需求,分析出本校专业与其他高校的区别,采取符合本校学生的教学方向。三是介绍了在学习生活上,对待学生各类问题的处理方式。

会议过程中,程化宇对项目实训基地进行了介绍,他还对华龙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概述。程化宇讲到,以企业化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管理,形成企业上下班打卡的习惯,以及通过软技能的培养和项目实训任务的训练,能够让学生更加适应企业。对于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会根据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校方进行商讨交流,制定好方案通过后,再做执行。

最后,副院长杨阳对本次“双师”培训暨教学研讨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职业本科的定位不同于高职、专科、应用型本科、普通本科,他还强调了技能型社会和高技能人才的内涵,要正确地看待认识职业本科,同时表达了对培养出高技能人才的殷切希望。

此次会议的召开,校企双方达成了未来人才培养、双方合作优化融合的共识,为未来学校企业高质量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绘出了更加广阔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