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开展 大数据与现代财务企业实践讲座

2023-06-04   来源:管理员
      为提升工商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总经理罗晓龙于6月2日下午14:00在重庆机电•金蝶财务大数据实训与展示厅(F103),为同学们讲解现代财务企业的实践过程。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秀模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
      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秀模讲述开展此次大数据与现代财务企业实践讲座的背景和意义。然后,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总经理罗晓龙在讲座上提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发展,现代企业把学生的素质分为思想端正、视野开阔、时间管理和拥有技能四个方面,而作为一名优秀的现代企业财务工作者需要牢牢掌握这四个方面才能够在众多“同行人”之间脱颖而出。”最后,进行答疑解惑环节,罗晓龙总经理与在坐的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互动。
       此次讲座的召开,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现代财务企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还让学生了解了在学习和实践中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职业本科的学生,可以在进校开始为自己的职业进行初步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生活、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撰稿人:陈靖 审稿人:杨丽  发布:安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