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抓防控、稳“军心”

2022-03-21   来源:管理员
魏晓霞老师:
保持乐观心态 从容面对疫情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近期通过腾讯在线课堂的方式召开了多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建立了“辅导员-班委-寝室长-个人”四级疫情防控小组,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范网络诈骗,线上课堂纪律等相关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全面摸排近14天内学生的行动轨迹,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动态。对在校生进行安抚,开导心情;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建立与家长的联系,确保未返校学生的安全;每天不限次数的对集中隔离的学生进行关怀,及时了解学生们的需求,帮助学生们解决困扰。全体辅导员确保24小时在线在岗,跟学生们建立亲密联系,把爱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里,引导学生们保持乐观心态,从容面对疫情。
 
     

黄园园老师:
抗疫情、强学风、促发展 
        黄园园老师组织学生开展“抗疫情、强学风、促发展”主题班会,强调线上教学也要时刻做到寝室通风、整理内务,保持寝室干净整洁;自觉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网上不实舆论;严格疫情管理期间,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时上报异常情况。
     

郑博老师:
同建共管  合力促学
        郑博老师组织学院2021级专科学生召开主题防疫班会,主要从积极调整学习状态,适应当前线上授课节奏,严格线上课堂纪律考勤、疫情期间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各类疫情防控调查等方面教育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保证这段特殊时期学习质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同建专业、共管学生文件要求,通报了学院同建专业、共管学生钉钉群专任教师对同学们上课情况的反馈,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学风、顺利完成学业。

余欣老师:
端正学习态度  保持身心健康
        余欣老师线上班会主要讲解了疫情期间的日常管理要求。强调了线上学习状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上课时端正态度,保持专注,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其次要注意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班会期间余欣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在校保持身心健康,保持微笑。
           

甘露老师:    
共建优良学风  人人科学抗疫
        甘露老师召开“共建优良学风  人人科学抗疫”主题班会。强调线上课堂出勤要求和上课纪律,全体同学保持正常一日生活制度,做好线上课堂终端设备检查。针对春季传染病易发的特点,提醒同学们,注意传染病防护。讲清当前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学校管理要求,特别是对自身健康状况和校外与确诊病例重合行程轨迹要加强关注,切忌隐瞒不报。甘露老师还对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等文件要求进行了传达。
  

陈敏老师
在抗击疫情中实现自身价值
       陈敏老师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号召,及时召集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和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抗疫情、强学风、促发展”线上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在全校共同抗疫期间,应该自觉履行疫情期间应尽的抗疫职责,及时掌握疫情的发展动态,如果有异常情况应主动报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做好学习笔记,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在抗击疫情中来实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做出更多有益于他人和社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