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拼搏者

2020-11-23   来源:管理员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精神,10月29日下午16:0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拼搏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初始,支部书记彭媛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形式;随后,由组织部刘成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党员们认识到当今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总书记要求“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要发挥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习全文后,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革命先烈的旗帜,争做新时代拼搏者,将奋斗精神融入到实际生活与学习当中,努力实现科研报国。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媛同志总结发言,对支部党员进行鼓励,并将下月支部工作进行安排。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党员对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更加了解,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奋斗精神,更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