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线上教学教师感悟体会--秦棋处

2022-03-23   来源:管理员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周的课程采取线上教学。现在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网络营销该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内容。
       任课教师秦棋处提前15分钟就做好了上课的所有准备,包括腾讯课堂、ppt、视频以及课堂的邀请链接等的准备工作。上课前10分钟,邀请学生进入腾讯课堂。
 
       该门课程的对应班级是2020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该门课程的是完全是按照职业本科的教学要求来设计的。在这门课上,每个班分成5个不同的组别,每个组别就是对应的一个公司,每个组的组长就是该公司的总经理。从公司的选名以及到开业,再到组织架构、市场调研、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运营以及如何获利等。他们在这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倒推回到课堂上来,正是这门课程所教授的内容,课程结束后再进行公司比拼,也是这门课程期末成绩的一部分。
本节课程是3.4促销运营的第二节课,在他们自己的公司里,需要选择促销渠道的,比如人员促销以及广告的选择,还有如何做销售促进等。
       从人员促销开始,需要克服哪些问题,具体哪些话术是可以使用的。然后讲到广告的发展历史以及分类。看一些比较优秀的广告,学习别人的广告是如何设计的。以及后面的销售促进和公告关系、直复营销。对于目前每组的公司来讲,应该是怎么一个促销组合,是学生在当下必须掌握的知识以及解决的问题,以及如果以后做大做强了,又该如何选择促销组合,以及为什么要这样选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展示优秀的广告案例,有很多同学被感动地落泪了)
 
(学生积极地互动中)
 
(老师在认真地讲,学生在认真地听)
       最后也是希望这节课的学习内容能够帮助到学生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顺,及时发现问题,利用课堂知识去解决问题,甚至是带着目的性投入到课堂中来学习。职业教育也会越办越好,会出更多的人才。
 
 
    最后附上该节课程的回放链接https://ke.qq.com/webcourse/4613111/104780994#from=800021724&taid=47547734&vid=387702297671252695&lite=1&live=1